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

现况:新课程与新任务


最近忙着看顾小孩,就在昨午忙里偷闲打瞌睡时,家人塞了一封信在我手里。原来是学校的通知函。原来这几天,我一直在等学校的通知,看看新学年会被安排任教什么课。结果呢,马上精神一震睡意全消。阅毕,有点感触。学校并没有如我心里所愿的安排我专专教物理,还安排我教回电子学及数位逻辑等电工班的课。再三检视,还是觉得虽不满意但仍可接受。
高二物理:是今年在教着的,不至于有太大问题。由于另被赋予物理科代组长的任务,该花的心血不会少。
高二、三数位逻辑:年初有接触过,得心应手。
高三电子学:这是较吃重的任务。需要花最多心思的地方。
高一、二程式语言:新课程,是我向学校建议开办的课程。是我最喜欢教的,但也是最需要时间备课的课程(需自备讲义)。

看起来,任教的科目杂且多,甚至跨了三个科目:物理,电子电工,电脑。
明年仍是忙碌的一年!!

2 条评论:

DIDI 说...

我也接了新課程(高一數學), 而且才知道不久, 年輕人一起加油吧!郝老師說:"能者總是多勞"
別忘了先甜后苦, 我們"老"老師也是這樣走過來的.

树群 说...

我不觉得自己是能者。
我只秉持着“能做就尽量做”不拒绝地做做看
或“吃亏就是占便宜”多少可从中学习一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