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

教专第一门课

第一门课是“教育原理与实践”。讲授的是台湾师范大学的年轻教授—郝永崴教授。她讲话如连珠炮似的,却又异常清晰。老师运用了大量ppt及小组讨论方式进行授课,在短短几天内完成整个学期的课,整个教学过程可说是非常紧凑。郝老师的专业其实是在多媒体教学,因此她要求我们要开辟一个blog,鼓励我们将教学心得文字化并张贴出来与同道互相切磋。这样是此blog的由来。

这一门课的内容很广。基本上,我会在往后日子里逐个课题进行反刍再张贴出来。但我觉得收获最大的是它打开了一扇门,让我这初哥可以了解到教育世界的宽广及如何做得更好。举例来说,为了要完成老师交代的教学设计作业,我不清楚该如何进行而上网搜寻资料,却让我游览到网路上有好多好多资源。有关教学法的、教学原理的网站比比皆是。也因为上过这门课有了基础,让我可以看得懂里头的内容,让自我进修变得有方向有可能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