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

学前会议


一连两天进行了学前会议,见到了好久不见的面孔,真深深体会开学的脚步就在转角处。其中班导师会议是首次接触,而另一校务会议就参加了两次。
【班导师会议】
由于新学年有被安排担任高二理的班导师,我对来临的班务处理工作有些惶恐。想做得毫无缺憾,又怕事不然所愿。心中闪过千百个念头,每当想到一种处理方式,马上被另一种新冒出的念头打败。我常觉得我是个点子王,任何问题都能用创意解决。但现在就被自己的念头“搞死”。会议中有安排级联的交流。可能前段“习惯养成”讨论得太热烈了,最后不足时间来讨论班导师最忙的开学首日的安排,也可能是其他老师已胸有成竹了。有老师提起说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,几乎都无依照校方的行程安排参考版本。唉,可惜时间不足,不然我真想了解大家的一套是如何进行的。
【校务会议】
短短的半天,但资料似乎很多。对新学年学校的活动计划有了粗略的了解,几乎可以拟定全年教学计划,但仍需等到课程表出炉才可做精细的调整。由于有参与完整一年的会议,可以发现很多处室都有针对老师的建议修正,感觉上校务更趋完善。像每周上课天数的调查与调整、课室教师座位风扇等,就是良政。新学年的活动很多,需担当责任且苦恼的就有:首二周登场的科教研会议,年中的科学营,七月时的运动会。别忘了,在众多活动中仍有四次期考和。。。四次的校内教学品鉴(教专的)。

2 条评论:

凿石游子 说...

你有開ECLASS的MAIL來看嗎?我有寄5/1開學當天全天要完成的事的MIND MANAGER給全班導師.也許可以給你一些參考.若沒收到,MAIL給我,我再寄給你
牫是毓菁.

树群 说...

较后时我有看到了。
今天我也花了半天整理规划,所以大致上没有问题了。就看到时的发挥了。
谢谢!